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仗剑的博客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日志

 
 

孤独的泳者  

2013-04-04 19:09:5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海湾有点脏,近沙滩的海面总是漂浮着水草和垃圾,加上天气转热戏水的人增加,30米之内的区域就不想呆了。因此,我总是越过有浮标的游泳框,一直到离沙滩200-300米的区域游泳(这里的水深已经超过3米了,管理人员几次曾经劝我不要冒险)。这几天海面的浪特别大,到了18时之后沙滩管理人员已经换成红色的旗帜以示警告,虽然我在17时之前下海,树的还是黄色的旗帜,但海浪已经到50-70公分了,在我的身边少有泳者(一般沙滩管理绿色的旗帜表示适宜下海,黄色表示有危险,红色表示禁止下海),隔几天会有一个拖着救生圈的老人出现在我的身旁,我有时怀疑他是在保护我,无论是不是我自作多情,心中会生出一股暖意。
  一个人在一波接一波的海浪中,海浪筑成的水墙已经阻挡了四周的视线,心底里不由自主地滋生出孤独、恐惧之感。一波波的大浪把海面搅得此起彼伏,蛙泳时间稍长就有晕船的感觉,而自由泳也因为水面高低起伏太大比较费劲,只有仰泳还比较惬意,浮在水面享受被轻轻托起又缓缓地放下的快感,是摇篮?还是母亲哄孩儿入睡的摇曳。怎么有大海----母亲这么一个念头冒出来?真有回到了儿时躺在母亲怀抱的幻觉,如果不是海浪的喧哗声,此时很想美美睡一觉----人生太累了!
  “弄潮儿”,在孤独中突然冒出这个词。我是弄潮儿吗?不过凭我的三脚猫的游泳技术根本谈不上,可能只是我比较喜欢冒险一点罢了,比如若干年前喜欢飚车。此时,除了远处栈桥上偶而有摄影者拿我当他们同伴在海边游览留念的背景,只剩岸边矗立的高楼让我有安全感,告诉我还在一个海湾之中,越过几峰波涛就是游人如织的沙滩。
  “孤独的泳者”倒比较合适当下的处境,如果此时有什么意外,脚抽筋、体力不支、一个大浪打向我、水草缠住手脚、水母蛰人......可能我就此消失也不会有人发现,人的生命实际上非常的脆弱。此时又想到在股市的投资,在股市真的犹如在这波涛汹涌的大海,在“一人赚、二人平、七人亏”的市场,你周围共同商议的人越多,亏损可能越大,因为市场是逆着大部分人感觉走的,当大部分人认为股市会止跌时,它会加快下跌,而当大部分人认为远未见底时,它会爆发一波大行情。你想在股市中生存就必须忍受孤独,忍受你的判断与常人不同而被当另类,忍受你的观点暂时没有得到验证时好友的相劝、幸灾乐祸者的鄙视,忍受不在股市中操作的朋友同事或上级对你的评头论足,并在这种环境下你能坚持自我。而最终结果无论是盈利的喜悦和亏损的懊悔,你只能一人承受。我想世间一些非常有名的投资者最终以自杀了结,并不是他财务上的问题,而是心理的崩溃。人是社会的动物,他需要群居、需要交流,但股市投资这一职业需要孤独、不适合交流,正是这违反人伦的职业需要,酿成了一个写过《股票作手回忆录》、《股票大作手操盘术》这样流芳百世的投资经典之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证券投机商之一的交易大师杰西·里费默自杀的悲剧!“我的人生是一场失败!”正如评价他的遗言的人们所说:“像里费默这样经历了大风大浪,心理承受力非同寻常的人,破产不会直接导致他的自杀,他自杀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在他的内心深处隐藏着某种更为深刻的东西”。而我说:他是无法再忍受这孤独!

孤独的泳者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孤独的泳者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孤独的泳者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孤独的泳者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为了躲开远处漂浮的水草,只能到更远的防鲨网边上游了。

孤独的泳者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这就是我游泳的海面,人在这波涛之中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孤独的泳者当然就无法入镜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