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仗剑的博客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日志

 
 

相同的气温不同的体感  

2014-07-08 14:53:4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同的气温不同的体感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上周末到西宁呆了几天,行前特意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得知那里温差较大,在10-25摄氏度。我想10度是比较冷了,因此准备了风衣和棉毛衫裤。飞机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空乘通知地面温度12度,在机上拿出风衣穿上了,结果一班旅客下机唯我另类,大家都是短袖衬衫的。没走几步热得我流汗赶紧脱了。从机场到宾馆已经是23点,气温降到了10度。还是一件衬衫也不觉得凉。
  此时才知道在高原与上海相同的气温体感完全不同。白白化了这么多的体力和贮物空间带了这么多的衣服,即使在青海湖带去的衣服也派不上用场。到了中午之后25度的气温在高原强紫外线的阳光下只穿衬衫也是汗流夹背,感觉比上海35度还热。
  也算长了点见识,回味一下在二级市场也有类似情况,记得买入“东方明珠”以来,该公司可谓利好不断,参股网络游戏“第九城市”、与日本手游D2C合作、与全球最大的游戏机生产商索尼合资成立销售公司,但股价一直表现平平,上述无论哪一个公告出来,如果在创业板公司5个“一字板”可能还是少的。这也就是相同的利好不同的市场评价。这可能是资金短缺的中国市场,因为流通盘大小与炒作难易,同一件事在不同的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差异非常大。
  生活和工作中类似这种“相同的气温不同的体感”非常之多,比如当女孩子嫁人了,你在书桌看书(可能是工作),叫一声“妈,给我倒杯水!”,母亲听了是亲情----女儿还是贴心人;婆婆听了是怒气----媳妇拿我当丫头使唤!
  环境的差异,同一件事会是不同甚至相反的结果,找出原因、掌握规律,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

相同的气温不同的体感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