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仗剑的博客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日志

 
 

散户坚决离场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4-08-18 09:00:32|  分类: 股市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户坚决离场是好事还是坏事?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最近,我在统计A股市场持股账户情况,发现散户离场的态度十分坚决,特别是最近3年,无论股指涨跌一直都呈下降趋势。
  A股持仓账户自从2011年6月24日这一周创历史新高的5728万户以来,几乎每个月都在下降,到2014年8月15日已经降到5255万户,降幅达8.26%,创200年3月12日以来的新低。今年5月份股指反弹以来散户更是加快了离场步伐,持股账户曲线与股指呈明显的反比(涨得越快离场越多)。

散户坚决离场是好事还是坏事?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考虑到股市扩容因素,情况更加严重,以“每亿元流通市值对应持股账户数”(以下简称“市值账户数”)看,自2008年初上证指数开始暴跌,散户不断进场抄底,使持股账户数和市值账户数一路上扬,到1664点之后的2008年10月24日市值账户数创出1187户历史新高之后,随着股指的反弹散户开始绝望离场,除2011年4月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徘徊开始的一年半时间有所反弹之外,市值账户数一直跌到了2014年8月15日的241户,跌幅高达79.67%。换个说法是市值账户数仅为最高点的1/5。让五分之一的投资者承受如此大的流通盘,股市如何上涨?
  当然,专家们会说成熟市场都是机构为主的市场,散户参与多是A股市场的特色,因此散户离场是市场成熟的表现。根据大智慧软件的数据,2008年6月30日股票型基金规模为10758亿元,到2014年6月30日降到10327亿元。试问,散户离场由谁来接盘?是社保?还是保险?从历史的经验看,A股底部是散户大量持续进场一段时间之后引发的,在目前散户如此坚决离场之时,A股能有反转的大牛市吗?

散户坚决离场是好事还是坏事? - 春江 - 春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